有沒有太搞笑了一點

今天
廷泉老師
在吃飯的時候
就問我:思想和想法一樣嗎?

我一直在思考
這個問題好像很熟

後來我蛤了一聲

他又問多一次

我說;我覺得是.....

他打斷我的話說:思想和想法是不一樣的~你有聽過共產思想,中心思想,你有聽過共產想法和中心想法嗎?

我說:我認為是一樣的,看你站在什麼角度想

他說:是不一樣的....你不可以醬跟學生說,會誤導他們,想法是小的,思想是大的

我說:我知道想法是thoughts,思想是mind,我也有跟他們解釋這個,可是我個人認為是一樣的


原來
他說的是這件事

我記起來
那時在文3
他的節過後
就到我的節

我就進文3
然後突然有同學問我:老師,思想和想法不是一樣的嗎?
我說:我個人覺得是一樣的
他們說:可是簿記老師說不一樣哦
我說:為什麼叻?
他們說:簿記老師說,“你的思想決定你的想法”,我們聽到糊里糊塗
我說:我知道,思想是mind,想法是thoughts
然後我就在黑板上畫出一個大圈圈,裡面有很多小圈圈
我就說:這些小的都是thoughts咯,然後多多個就形成一個mind咯,但是我個人認為他們是一樣的,因為就是很多很多想法才會構成一個人的思想,然後思想又會生出很多想法,他們是有聯繫的,所以我覺得是一樣的

結果他們去跟老師說

就造成今天的情況

我個人認為,連行為啊~所有人所做出的東西,人想的都是一樣的
就是你有這種思想想法才會有行動
而規定律法限制人的行動,又塑造了人的想法和思想
所以我覺得是一體的
只要站在宏觀的角度看
其實都是一樣的

就像上次生物老問:定義華人,馬來人,印度人
我說:種族歷史背景不同啊什麼的
他說:歷史背景不同,多久?500年前?還是500000年前?我覺得都是一樣的

就像我會問:黑色和白色一樣嗎?
你可以說不一樣
但是他們都是顏色
是一樣的

看你站在什麼角度想

我們的學生就是沒有這種“格局”的觀念~


有些老師
很會說大道理
但是根本就不會去做

如果你那麼會說
就不會學生玩真心話大冒險
大冒險是巴全班最容易被欺負的人一巴掌
你在現場,你也不去制止

聽說有人打架從走廊打進我的文2
我第一個衝進去制止!

我開始對你改觀
不再那麼尊敬你

不過
我也沒有討厭的意思
如果遇到一個人
一開是的分數是50的話
你這個老師只是在我眼裡跌回50而已
不需要跟你多加有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pe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