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戴景正在fb發的貼
如何擁有像戴景正的熱忱
我不知道
總感覺
他的能量~一直都用不完
也不知道到底什麽東西在讓他堅持著~
難道
他就不會失望~不會氣餒的嗎?
我不懂

我的教育理念
和他有很大的不同

我很喜歡待在戴景正身邊
當我沒有能量的時候
他會給予一些很特別的談話
雖然說破了很多時候是把球丟回給自己
但很具啓發性

可是
有時候
真的會很痛心很痛心很痛心
痛心到無法形容
不喜歡聽到大家說:文龍,他不會教~~我聽不懂他的課
尤其是
當自己教過的班
一直這樣講
我會覺得很可惜~因為那麼有幹勁的老師被說成不會教
更氣餒更無奈的是~
我辛辛苦苦拉上來的成果
就這樣
功虧一簣

捫心自問
我的教法也從頭到尾把公式的來源
這些都有講到啊

只是
自己很放不下心
不會花那麼多時間講大道理

而且
會講很多題

但是
每次聽到文1說:景正都教很少,景正這裡是飛超快的~景正這個,景正那個的
我會很不認同
怎麼該快的不快~該慢的不慢呢?

是不是
我應該~豎起耳朵不聽他們說呢?


今年如果帶2文1
我有信心能夠教到一般解的呢~

去年1文1就已經有講到一點15章的東西
去年舖的路
前功盡棄

補習
怎樣都教不出數學的味道
只能教導一些技巧
還有
做練習而已
畢竟~一個禮拜才1個小時半~
少了學校那麼多時間

戴景正那套
我很嚮往
卻無法苟同
因為
可能我太在意成績了嗎?

可是
他不是很贊成統考考好嗎?
如果聽不懂~要怎樣考好啊?


我沒有他那樣的熱忱和自信
我剩下什麽??
我怎樣才那麼有自信的說:我也是在教你們公式的來源和目的

試問:學校哪個盡責的老師不是教學生公式的來源和目的?
只是
學生當然會自然而然認為補習老師比較厲害
那是因為~補習老師只教做法啊
如果學校老師也只教做法
很多人都肯定都聽得懂了嘛
大家都是很亂那些公式的證明罷了吧
就顯了~然後就連做法也不大想聽
殊不知~自己有能力聽什麽,沒有能力聽什麽
找不到學習的方法
就抓不到適合自己的重點
缺少了毅力
就更聽不到任何的東西

所以
學習數學或任何學科
只是練習自己的毅力
到時
能用在自己喜歡的事上
讓你能把100%的毅力乘以100%的熱忱才能達到100%的成果
如果不先練好100%的毅力
只有20%
那就算乘上100%的熱忱~
也只有20%的成果

這才是學習的目的
毅力猶如肌肉
越練越緊實
越放鬆則越空蕩
不練則萎縮

我們到底練到多少?
在教法上
我自認毅力與熱忱我都盡全力了
但在當老師上
我自認毅力很高~怎麼卻總覺得熱忱不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pe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