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指数:5/10

除夕
吃团圆饭

IMG_5022
一家人难得坐在一起

自从大姐出嫁后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办法坐在一起吃饭了

其实不是这个时候才开始的

应该说
以前在旧家的时候
虽然小间
虽然窄了点
虽然是转过头就碰到另一个人
虽然比较没有自己的空间
但是

真的当时
大家小
当时我们没有那么忙
当时大姐常常在家
当时二姐没有谈恋爱
当时我没有那么多事情
当时文聪打game是在客厅打
当时我们怎样都没有什么借口
坐下来
常常吃饭

很多人很羡慕我们家
羡慕我们家的小孩子各个都文文静静都很乖
羡慕我们家每次三餐都有三菜一肉一汤
羡慕我们种种

但这些
还在吗?
当生活变忙
当大家在忙
只能尽量而已

对吧?

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珍惜
就...珍惜吧

才知道....很多的理所当然
原来都不那么理所当然

IMG_5021
妈妈今年做了饭粒
是我嚷着要的
我说:妈妈~今年可以做饭粒吗?
她也没有那种兴高采烈的回应说:好~
什么也没有答应
连hiu都没有hiu我~

结果团圆饭里
就有饭粒了
我吓到,说着:哇~真的有饭粒啊?可是做莫还有火锅勒?
她说:你不是讲要吃饭粒吗?
我解释到:我的意思是今年可以不要吃火锅了吗?每年都吃火锅有点闷,做做饭粒然后配别的东西吃团圆饭嘛

沟通~很重要
你以为我懂你
我以为你懂我
这怎么可能?

也许家里的每个成员
都学到了妈妈这般
默默的
你说了,她就做给你
这也许是我们家优良的文化
但也是不太好的文化
爱~也都不说出口....
不懂得适当表达爱意

不止亲情
我想,友情和爱情也是一样吧

珍惜当下
珍惜身边人
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
身边的人会离你而去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
自己会被迫离开

===================================================================================================================

回妈妈的家乡
simpang renggam

一路塞车
发现原因是两条大路偶尔变成三排车
偶尔又变成两排车

最左边的emergency lane
其实是不该走的
但还是很多车去走
会快很多~
走到紧急通道变窄的时候
又插队插回来
结果后面的车就踩brake
接着大家就慢下来

是个社会缩影
人越自私,世界就越混乱
如果大家都乖乖的
顺顺走
怎么会塞得那么严重呢?
人善被人欺
但还是宁愿被人欺
因为紧急通道如果被大家占据了,出车祸,救护车要快,就很难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不希望自己出车祸要去医院的时候
救护车的司机无奈地转头对流血不止的我并指着前面的车说:i'm sorry....i've tried my best.....

=================================================================================================================

遇到好几个小瓜
IMG_5029

IMG_5049

IMG_5050

他们玩着沙炮
感觉好开心

遇到的事情少
世界小
有时也是一种幸福与快乐

曾几何时,小时候的我
也是在这个地点
丢着沙炮
现在
只是换人做而已

看着小孩子那种容易满足的快乐
也会被感染

happiness is contagious
幸福与快乐
是能够散播的~

这简单的快乐
不是找不回来
而是
自己有没有尝试把自己的世界变小
欲望以及渴望变小

就像和表哥的谈话
说着什么教书什么的话题
姨丈是校长
是从老师慢慢慢慢做到变成校长的
表哥表姐他们
完全抗拒做老师

一些奇怪的现象
老师的孩子
通常都很抗拒做老师

这是为什么?

也许老师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吧

听着表哥说到前几天和姨丈争着叫表姐去当老师的这件事
姨丈认为表姐去当老师很好
表哥却不认为
表哥想寻求我的认同
就开始算什么薪水啊,加薪的幅度啊,什么以后的福利啊之类的
说着:就算老师薪水有5000又怎样?就算给你double,一万怎样?有很好咩?给我我也不够用啊~吃饭都有问题啊

表哥薪水上看两万
所以他的观点里面,他的花费很大,他的生活水准不一样
当然看到的观点也不同
我觉得
都是角度的问题而已
付出与回报
回报一定必须用金钱衡量,这没错
回报不一定是金钱来做衡量,这也没错
有人放下老师的工作转向高薪职位,也有人放下高薪职位来当老师
看自己的在乎,看自己的想要
表哥能力那么强,但我认为他觉得没怎样的工作(老师)他真的做不来....
就像我....常常会认为....垃圾叔叔的工作我做不来....

在我眼里,职业不分贵贱吧?都是各人有各人的强项
只是拿的薪水不一样而已
就....这个世界衡量付出的方式很不一样而已....

不能怎样
我也只能照实解释
也说:其实,当老师怎样都不比private sector好
只能认同
因为我还挺能够接受人家的观点的~
我了解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理解不以金钱衡量事情的感觉
也了解不是每个人都会以金钱去衡量事情的感觉

他快乐吗?
也许这也是快乐的一种吧
追求欲望....也没有对与错之分吧

=================================================================================================================

现在的小孩子是怎么啦

相机拿起来
说要拍照
就会摆pose
我都不会了咯

宝宝好亲切
看到人
就会笑
什么事都先笑一笑
熙熙这个姐姐都被她感染成比较没有那么内向了

IMG_5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pe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