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指数:5/10
世界末日倒数:10天

每次上到有关心理学的
都会很专心

这次的
更加夸张
一整课
都是心理学

正向思考
好像真的而很重要吧

听了老师讲的
就尝试去做

说着什么要笑啦
什么的
都要正向面对所有事

尝试
去笑
但笑真吗??

分组
所以座位换了
旁边不再是景正
左边变成是劲雄
右边是校本部老师

旁边的校本部老师还说:你怎么一直笑啊?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心理学
说着很多很多
又讲到辅导

旁边的校本部老师
喃喃说着:那谁来关心我?
我错愕看着她,蛤了一声...
她就说:每天都照顾那么多人,关心那么多人,那么谁又来关心我,照顾我?
我不懂怎么回应
常常也会有这种想法

也只好用着对“比较不熟的人”的方法
指着教授,示意:她咯

如果是熟人
我看我会跟她一起
低沉下去吧
不懂该说什么

因为不熟
可以装开朗
装傻~指着教授

才发现
自己的记性真该打
我早上还记得这个老师的名字的
现在又忘了

景正还跟我说:通常自己的班3个月就记得完名字了的吧
我还回应说:我的班我到6,7月都还有人我搞很乱,文2到现在我都还有人叫不出名字勒
他直接傻眼

所以
原来能够在我脑海里
留下姓名的人
都是那么重要的

=================================================================================================================

两难
dilemma

吃午饭的时候
排队买饭
前面站着校本部的英文老师

她就主动和我闲聊了几句
问了问我教什么科的
又问了问我哪里毕业的

说了说我读的是ACCA

都不懂她是不是太真了还是严重dramatic

她竟然吞了一大口口水
说:哇~那个....很厉害的,可以做financial controller的那个不是吗?
我淡淡地回应:嗯
她又接着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什么她有认识的啊考到了ACCA然后现在都在做financial controller啊什么的
又说一个月都有10几千新币
又说就算只是考到CPA
现在也都有7,8千新币了
我只有一直回答
“嗯”
“对”
“我知道”

接着她又问了很多人都会问又难回答的:那你还留在这里做莫?
我只能“官方”地回答:可能每个人要的都不一样吧

难道我应该说:我也在乱吗?

有时
还真的希望自己读的文凭
烂一点
就不会纠结那么多
两难那么多

看到朋友个个看起来很成功这样
audit这行,24岁入行就快是临界点了,快要被嫌弃了
妈妈又时不时让我觉得她其实不喜欢我当老师
让我觉得她希望我飞越高越好
家里让我觉得好像赚多钱才成功
文聪又让我很没有安全感,让我觉得以后重担都在我身上
又做不到无阶级,朋友式的那种


我该继续吗?

那天不知道讲到什么事了
应该是讲到在教学中要快乐什么的
然后我不懂就讲了什么
景正就反问我:难道你不开心咩?
我都迟迟无法回应他

也不是不开心
只是也没有很开心
至少
没有第一年的时候
那么开心了

=================================================================================================================

我很累了....

真的
有时会怀疑
为什么我现在要做到这样?

可是就是做了

也许就像丽晶说的
是我自己
真的心中也有设防吧
不让人家走入我的世界?

所以
其实就是我
难相处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pe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