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指数:3.5/10

这个礼拜

就是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

呃....

比较记得的是文7给自己的失望

最近
靠近考试
也靠近Marion的忌日

所以那天在赶课
又不知道怎么了
讲到什么话题的时候
说起了marion

好像是讲到要珍惜老师
什么的吧
后来他们有问什么之类的问题
我就说到marion

嗯...结果
就有人不想听就算了
还干扰别人
说话大大声
貌似不是自己想听的就不听

不是刻意要说
只是
第一,已经在赶课了还刻意说这些,在自己班都很少讲别的东西因为一直赶课....结果花时间跟他们说,又不想听
第二,人,应该要有同理心吧,感受不到人家的悲伤,感受不到别人的快乐,自己活在自己的圈圈里,这还算人吗?

当时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更珍惜人家没说出来的付出
还有如果有一天
遇到周围很珍惜的人去世
至少听过我说过的
有感同身受过
到时也比较能够渡过吧
可能,他们这样活在自己圈圈,永远不会太悲伤?只能这么希望

结果我觉得我自己好像是自己讲自己爽(又或者应该说自己讲自己悲伤?)
我其实有问了:你们要听的吗?不要听我就继续讲课
又说要听
我就讲
结果又还是不听

苦笑了一下
还有人问:老师你为什么笑到那么淫荡?
虽然旁边有人跟她打眼色说:那是苦笑!

就是无奈

第二天
我就不理他们了
上了一节同理心课程
让他们体会不被理睬的感受

我只希望
他们有明白

我希望他们是有血有肉的

============================================================================================================

最近在班上看到有人在做值日
原来是因为忍不住
太肮脏了才自己动手做的
当天不是她值日

呃....什么时候在班会要提出来一下

还是真的需要做到惩罚吗?
懊恼啊

不出声不代表认可

===========================================================================================================

刚刚培训
昨天培训老师

最近还是忙

又要做统考题答案出来
测验没有改完

弄到昨天国威他们来我家的时候
也是很迟

还被塞说:你最近忙什么哦?约你都不能出来

老朋友都complain了?

不知道....这算奉献吗?

偶尔
像今天回母校培训
回校走走也很好

祥靖今天和我说:文3...当然啦...文三当然好啊...

他没有教过
都知道好?

原来自己班风评那么好?

周记也还没改完
虽然看完了

有人问为什么你的心情指数都不太高的....

不知道的人根本不知道5是中间值
5以下是负面
5以上是正面
5是不上不下

关系到统计的观念啊
现在该怎么解释?

=========================================================================================================

有些人
你花很多时间力气和精神
靠过去
结果没有结果

有些人
珍惜自己
却会一直找自己
却发现自己没有很努力维系彼此

是个反差

知道彼此没有谁全对或全错

但是....就是默默希望你好
所以一直慢慢引导

偶尔就是会不小心
把不看重自己的人看重
把看重自己的人不看重

有时会说
还是会做不到
人嘛
原谅一下自己

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

希望你渡过
暖暖的加油

感恩那一切
学会很多...

========================================================================================================

最近三月
就会有很多状况

少有的班上解题乱
那天在自己班就出现了

在黑板上解释
脑袋比平时还空

我在干嘛?

呃...
轻声问一句,还好吗?
Mar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pe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