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在电视上看到的
很赞叹新加坡
一直努力将老师的形象塑造好

昨天
晚上的时候
stefanie lee在facebook里message我
让我吓到
其实
我不是很记得她是谁了
只记得我借过她两本经济学课本
然后
就不大记得了

她突然跑来跟我说
她要去宽中应征了
问我有什么要注意什么的
然后说她几想几想教书什么的
整个人就是兴奋到极点
又讲什么她的朋友都叫她不要去教书
等下习惯里面安逸的生活
就不敢出去,外面打打杀杀的日子

我看她好像很无知
又羡慕她的热忱
但是还是忍不住讲实话(反正我的人本来就喜欢讲实话的嘛)
就泼了她一点冷水
让她有心里准备
也给她知道,当老师
不是像外面的人说的那么简单
如果只是要随随便便,不完全尽责,什么都不理,当然简单
可是如果真的要尽责,你进来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做每天打仗般的工作

还真的很羡慕
她那单纯地热忱

=========================================================================================================

今天
处理了一点文6的事情

原来
错的不只是他们啊
其实
全部人都有错
当然
这是我自己得出的结论

只能怪他们自己
有点太冲了
没有心平气和的好好了解问题出在哪里

我尽人事了
不是为了文6
为了自己
为了自己不把文6在心中的地位降下去

之前一直都只是听到他们很冲而已
自己是冷静派
也不是很能赞同这些冲

但是
这心中的地位
反而提升
因为
这就是所谓的“真性情”吧

只是很担心
你们出社会
要怎么办?
人不够圆滑
要怎么办?
虽然我也知道教育是不应该教导下一代圆滑的
应该教大家诚实,真诚的
但是
就是担心啊
毕竟
社会
是社会

这事情.....就告一段落吧
可能之后训导处的交代
大家没有办法被说服
但大家还是静下心来吧
因为有些事情是不能说的秘密
总之错不完全在文6
背后的事情,就又背后的那些人去自己解决吧
只能默默希望他们会解决
不要再出现同样的事情第二次了
至于缺点,不能奢望能不能撤掉
那已不重要
重要的是
公道大白了
文6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我很在意的文6

============================================================================================================

文8
我越来越喜欢
不懂做莫

像啊
今天的班会
气氛轻松当儿
不失正经

然后也很温馨
大家也都像一班
都在关注

我坐在的空位
是中间的空位

后面的一举一动
没有用眼睛看
也感受的到的啦

大家私底下在讨论的
是不是班会的东西
也大概知道的啦

是有点骚动

我知道大家都在讨论的是同一件事
这点骚动
正常吧?

所以...........
哈哈~心情整个变到很好

=========================================================================================================

测验了三班
都用听写的方式
交代前两题的题目

哇老
我真的晕了

原来
我们小学毕业了过后
听写能力大幅度降低

追根究底
我发现
我们的专注力都严重下滑

可以multi task处理很多事
但是无法专心做一件事
换句话说
简单的东西我们可以一次处理很多件
难的东西只要一件~我们就无法专注了


facebook的错吗?

研究指出
facebook改造人类的头脑
使头脑可以一下子大量接受很多资料
但是无法深入思考

结果只会变成
大家反应很快,但考虑不够周全
大家很有创意,但无法深入探讨
大家找知识很快,但无法理解知识
大家想法很像,但无法独立思考
大家很勇于发表意见,但也容易集体受负面想法感染

所以
接下来的年代
是容易起哄的年代?

要适应
知道了
也要避免

自己也发现自己看书
已经没有那么深入了
都是只在找“重点”
这.....好像不是阅读吧?
这是浏览

======================================================================================================

每次看到她
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看到她经过我身后
看到她跑向楼梯
眼睛的水份就特别多
在里面打转
不是看到她心情变不好
心情还是正常的~好好的
就是
水分突然增加
好像自动催泪的酱
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pe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