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普通
卻又很不普通

早上去到學校
遇到了惠萍
我記得她說要我幫忙burn東西

結果
什麽的沒了~
太搞笑了
她竟然以為她把人家DVD-R裏面的東西洗掉
重點是
DVD-R的東西洗的掉咩??!!
要給她炸死掉

====================================================================================================

第3節到第5節
沒有課
原本是應該要有培訓的
可是
玩全老師
請假
好像是姐夫過世了
真的
世事無奈
感慨

其實
死亡是很正常的
但是
就是很感慨

還記得很久以前
上過一次輔導的,講輔導的
說什麽要教導下一代正面應對死亡
不要糾結在當中

其實我都無法不糾結
要怎樣哦?

很難想像
跟自己真的真的很親的人
去世的一天
我會有怎樣的反應

結果
空的這三節
我們很有默契的
就把電腦拿出來
景正說:誒!你知道我們要做什麽嗎?
我說:要現在做嗎?
然後我們就開始做數學比賽的題目了
太有默契

然後
在出題的時候
又太有默契
搞那些題目
結果浪費超多時間
2節課只弄了4題左右
進度緩慢

算了

後來
辦公室樓下鬧哄哄
又很有默契的跑出去看

看到一個校友回來
做烹飪教學

是日本回來的
在那裡已經有一間店
常上電視臺
聽說5分鐘的通告費是400馬幣哦

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們兩個
互望
結果就很有默契的
數學比賽~不理咯!
我們下去看

感歎我們的學生
是我們教育出問題嗎?
學長問:有煮過XX嗎?
(我忘記是什麽了)
他們就說:有~
學長就說:來~那這個交給你們去做哦
他們就錯愕
學長說:到底有煮過嗎?
全部人才說:沒有~~

感歎我們的學生
是我們教育出問題嗎?
全程那麼長的時間
將近45分鐘
全部都沒有人提出很震撼性的問題
我才不相信學習是沒有問題的咯
爲什麽他們那麼不會表達?
連我心裡都有很多疑問
可是如果我問
身份真的很不對
然後學長說:有問題嗎?
全場靜到完
學長說:真的沒有問題嗎?
才有同學說:有!可以吃嗎?

我和戴景正互望
直接錯愕
爲什麽醬的?天啊!
唉~
不會就說不會嘛~要死撐會~結果被識破
然後提的問題又很無聊~餐飲科結果提不出一點技術性的問題
唉~

其實
應該追求自己的夢想
像這位學長這樣

才會把東西做到最好

==============================================================================================================

今天
開了班會

本來預期他們需要多兩次到三次班會
才慢慢的可以適應

今天發現
哇~大家太強大了

已經可以適應了

而且很有參與感

大家都有在參與

我真的很喜歡

雖然時間上
還是有點慢

但是
我相信接下來
很快
又可以做的到

第一次看嘉嘉哭
T_T
我不喜歡看女生哭
真的

不懂得安慰
只能理性的解釋而已

班會
有一點爭端
有一點拖拉
種種種種
我覺得都屬正常啊
只要大家不要有根刺在心中就可以了

團結是甘苦與共
不是共甘而已
不是說大家可以一起說說笑笑
出去玩~這就叫團結

到頭來
只會認為
大家不瞭解大家而已

只有這些種種的爭執
才會讓大家互相瞭解

文8現在進入了第二階段
好像談戀愛這樣
開始發現不是想像中的那樣
很多事情,很多事實,很多現實
都慢慢會浮出水面的

都屬正常

只要大家努力
其實就會渡過的

我很喜歡剛才開班會的情況
大家真的都在注意
都在聽我們在爭辯的東西是什麽
也都知道
大家參與
才叫“班務”
不然每次都前面的人講
前面的人爽而已
很沒有那份心

喜歡毅康的一句話:你們不要每次ok ok醬,之後又像memory sot掉醬忘記掉

如果有人問
我希望帶到的班是怎樣的?

我只能說
我要沒階級
我們是同輩
我要的是民主
權力的下放
就算沒有我
還是能夠繼續的有效率的方式
我知道在前面的階段
要改變大家的以往的觀念
很難~
所以現在才會那麼辛苦
但是
到最後
一定不一樣

我喜歡做參與者
而不是主導者
我喜歡做建議者
而不是裁決者

整潔
大家爭爭論論了幾乎要半個小時
放學后
我才發現:原來如此

我們班的整潔
不是值日做不好
而是垃圾產出量高過值日生處理的量
又沒有自動把垃圾丟進垃圾桶里
人一走
tissue就到處在地上
我不理解
真的不理解

路過高二理1
看到壯志的班
壯志在裏面
指揮大家
在把桌椅排好,把地掃好

又路過高一文6
看到裏面有兩個女生在掃地
掃出一大堆的垃圾
級任老師也搜出一大堆的書本
沒收去她辦公室
問了一問兩位女生:做莫只有你們在做,其他人沒有做的咩?
她們說:他們不理的
我說:拿還做來做莫,你們也不理啦
她們說:不行,我們要拿A

很感慨
就算他們拿A
那是真正的A嗎?

我對整潔的觀念是
要發自內心的
我不要這種老師叫才做的
我也不要是因為有比賽要拿A才做的,那不是變成每班之間要拿A的人的比賽而已嗎?因為不care這個比賽的人都不理啊~只有這些人會去做
那這個比賽有什麽意義啊?
只是加重負責人的人的負擔而已
不是嗎?

我能說
就算我班拿B,拿C
那反映了我們全班的整潔真實情況
是真材實料的B或C
訓導處外面板上的高分班級
是全班拿的A還是那幾個人拿的?
還是被威逼利誘的A?
那是真的A嗎?

整潔是發自內心
是持續改善
是習慣
是全班參與
而不是這種虛假的
那是他們的好勝心拿A,那是他們聽老師話的功力拿A
不是整潔

我還記得
那天我進文6
他們跟我說他們要拿A
我說:是你們自己要的還是因為老師要求?
炳鴻說:是我們自己覺得要保持整潔的,課室乾乾淨淨的,上課也特別心情好啊~
這~
才叫整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pe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