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指数:5/10

 

总算所有是比较定下来了,所以有机会写写日记

总是希望不是强硬地就能让自己带的班能够交齐周记,所以自己也会对自己的班交上自己的日记

我看,整个宽中,也可能只有我会交自己的日记给自己的班吧?

不管了,就为了公平

 

=========================================================================================================

今年带的班

高二文商10

一直听到班上很多人说去年多不好多不好,多不团结

希望今年会不一样

然后

班主任是我

呃....

好像很期待我能做什么改变这样

 

其实我很想说

第一
人呢,如果一直习惯看不好,那事情当然会变得不好
习惯觉得班上不团结,当然会觉得一点点事就觉得不好,就更加不团结
团结好像不是靠班主任吧?
是自己的心态是否要调整,不是吗?
多看看同学们之间的好,多看看同学们之间的付出
自己也多多为班上的同学们赴汤蹈火

有付出,就有感动
有感动,就会再付出

第二
就像我跟他们说的,以前的事是以前的事
在学校,每个人都是来学习的
有些人学习怎么跟人相处,有些人学习怎么带人,有些人学习怎么成熟,有些人学习处理事情
因为大家都有自己必修的事情,所以要多加点宽容

自己也希望,自己做错事情的时候,有人会原谅自己
那就要先学会,原谅别人

 

看看周记的情况

当自己觉得班上不好的时候,也有人说班上是很有爱的

自己的观点,未必是全部观点

 

我期待班聚

期待这次大家会借用这次的班聚

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宽容地应对以前发生过的事情

过去的,就过去了....

宽容才会使自己更强大

 

=================================================================================================================

#throwback挥春

我记得我进来这班

也没有想要做什么改变

本来想就“哎呀,随便啦,反正只是又一年而已”

可是是文10自己说想改变

自己在周记一大堆说今年想不一样

我在挥春那时,突然被感动了一下

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班会主动说

“老师,我们一起去拍班级照”

这样了

 

这种小小的感动

也许很多人会以为拍一个照就算了

可是

你真的觉得是理所当然吗?

 

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

别把所有事情都当成理所当然

 

这样会忽略人家的感受

也忽略真正的感情

因为不想当自己辛苦的时候

自己的感受也被人忽略

 

每天多看到别人小小的好

才知道怎么珍惜身边的人事物

 

==============================================================================================================================

 

如果你一直坚持不做的事

而周围的人都做了

你会做吗?

 

如果这件事情

大家一直在后面讲你

一直认为会是你做

而结果讲你的人自己也做了

你会做吗?

 

我记得当时....被其他办公室老师

议论纷纷的感觉

总是不好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per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